“第二十三届中国苏州虎丘曲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09 17:54:39

  一曲《懒画眉》拉开第二十三届中国苏州虎丘曲会的序幕,10月6日,作为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虎丘曲会以线上展演的形式开唱,经过两天的展演,吸引了超过600万人次观看。

第二十三届中国苏州虎丘曲会圆满落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活动现场

  此次展演活动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园林局、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戏剧家协会、苏州虎丘景区管理处承办。据悉,本次虎丘曲会吸引了苏州大学东吴曲社、南京昆曲社、深圳和雅昆曲协会、复旦大学昆曲社等全国30余个曲社积极参与。

第二十三届中国苏州虎丘曲会圆满落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展示妆造过程

  整场展演活动共分为曲友劲唱、戏曲沙龙、名家演唱三大模块,既有各地近200名曲友同屏竞艺,也有曲艺名家王芳、俞玖林倾情献唱,还有沙龙论坛融入其中,丰富多彩的展演内容给各地曲友带来曲艺盛宴。

  曲会还特意围绕昆曲《牡丹亭》准备了两场“接地气”的沙龙活动,来自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的演员沈国芳为大家阐释青春版《牡丹亭》春香和杜丽娘的情感,同样来自昆剧院的昆曲化妆师张泉为观众呈现了昆曲旦角“杜丽娘”的妆造过程。

第二十三届中国苏州虎丘曲会圆满落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王芳献唱

  昆曲化妆师张泉从准备“贴片子”到“上彩”,然后戴网巾、吊眼睛、梳大头、戴头面等,将“杜丽娘”妆造的细节一一呈现。妆造完毕后,在《牡丹亭》经典唱段“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的吟唱声中,娴静、美丽的“杜丽娘”在亭台楼阁间款款而来。

第二十三届中国苏州虎丘曲会圆满落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3)

俞玖林献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虎丘曲会线上展演还特别推出了“2022虎丘曲会有奖问答”环节,展演期间,观众可同时参与线上答题。(文/图 苏轩)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