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太仓市娄东街道多举措深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09 18:05:33

  2022年以来,苏州市太仓市娄东街道党工委持续深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以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为抓手,不断将“根系”触角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延伸,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娄东街道依托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基础数据,围绕“社区号召、企业发动、党员报到”的方式,充分利用好高新区区域党建工作站资源优势,对上千名外卖、快递等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摸排;疫情期间结合安装货车GPS,对近2800辆货车的车主进行逐一核实排查……通过上述多种渠道摸排出行业群体中属地党员及流动党员16名。

  娄东街道为进一步加强此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逐步扩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队伍建设,联合高新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合党支部、社区党组织、机关职能部门和各类群团组织共同开展共联共建活动;通过组织外卖员、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红色阵地参观、安全与法治培训、“331”宣传教育、惠企便民服务等活动,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不断树立正确意识形态,增强党建凝聚力、向心力。

苏州市太仓市娄东街道三项举措深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在海棠邻里驿站学习

  娄东街道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海棠邻里驿站、城管工作站等现有25家站点,全面打造家门口的“暖蜂驿站”,在五洋广场、大润发等商业综合体新建“暖蜂中心站点”,在各点位广泛设置学习区、休息区,并提供微波炉、饮水器、充电器、应急药箱等物品,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真正实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

  2022年上半年疫情期间,为保障疫情常态化下快递物流运输渠道安全通畅,娄东街道在森茂汽车城设置“司机驿站”,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停车场与廉价住宿,并实施闭环服务管理;同时在内部准备“交通指示图”“暖心礼包”等贴心物资,在做好快递物流运输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货车司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娄东街道重点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小哥”们在走街串巷的过程中争当疫情防控“服务员”、文明城市“监督员”、拆迁拆违“宣传员”、社区治理“裁判员”。在2022年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防疫一线展现了“硬核”担当,他们在相关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充当着代买代办“跑腿员”、物资运输“配送员”、接送病患“救护员”的角色,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不断线”,将一批批生活物资及时送到社区和百姓手中。(文/图 苏仓宣)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