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开启“元宇宙”新篇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03 15:33:18

  国庆假期,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以全新方式、全新视角和全新科技开启“元宇宙”新篇章,让文物“活起来”,与大报恩寺遗址景区的深厚文化相融合,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与交互体验,游客们可以在这里通过多种方式“趣玩”博物馆。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开启“元宇宙”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元宇宙”系列展陈

  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以“千年遗址、报恩文化”为主线,完整展示了明代大报恩寺的宏大规制,地宫中出土的文物在馆内完整呈现。此外,文化地标“大报恩塔”和国家宝藏“琉璃拱门”等都让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迅速“出圈”。

  现场,游客们用手机即可让大报恩寺琉璃塔“奇迹复原”,追寻琉璃塔的宏伟壮丽;在VR体验环节,琉璃拱门会以特别的方式“活化”,游客可以沉浸式观赏体验,感受文物的多重魅力。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开启“元宇宙”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游客们进行VR体验

  国庆期间,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进一步展现多元特征,其中,非遗传承人匠心之作让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投壶、拓印和击鼓夹币等经典游戏助力传统文化与现代趣味结合;历史悠久的香道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开启“元宇宙”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体验传统文化

  国庆假期,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还推出“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多方位呈现敦煌石窟千年营建历史、丝路多元文化交汇的艺术结晶以及敦煌文化的博大恢弘。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开启“元宇宙”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感受香道文化

  此外,“方寸洞天——内画艺术精品展”也在国庆期间为游客们献上“文化盛宴”,展出以鼻烟壶为载体的内画技艺,彰显特殊绘画技法和内画的反向勾勒功力。

  同时,《金陵寻梦·夜瞻园》实景园林演出正式回归,利用园林空间营造沉浸式体验感。游客们可以在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园林里,聆听“跨越时空”的曲乐吟唱,探寻金陵与红楼的渊源,沉浸式感受亭台楼阁与文博历史的交汇。(文/图 谢意 王超)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