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外交官撤侨幕后 电影《万里归途》首映口碑获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7 14:53:43

  9月26日,由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和殷桃领衔主演的电影《万里归途》在南京以及多个城市进行内部观影。电影《万里归途》聚焦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的故事,将于9月30日在全国上映。

还原外交官撤侨幕后 电影《万里归途》首映口碑获赞_fororder_图片 1

首映礼现场 供图 电影片方

  电影《万里归途》讲述了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宗大伟(张译饰)与新人外交官成朗(王俊凯 饰)逆行深入战火绝境,撤离白婳(殷桃 饰)等一百多位同胞的故事。演员们细腻戳泪的表演获赞满满。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外交官与同胞在异域绝境中与大使馆失联,上百人徒步穿越沙漠战火,与反叛军斗智斗勇,危机不断浮现,剧情环环相扣。为了更真实地还原画面,导演饶晓志带领剧组翻阅了大量的撤侨报告文学,基于真实情况编织故事,让电影不仅可看性强,更充满打动人心的力量。饶晓志表示:“最打动我的是真实撤侨的外交官们,他们在生活中是普通人,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但职责要求他们冲在一线。”监制郭帆也感慨道:“他们面对的真实情况比电影中还要艰难,是普通人很难理解的。”

还原外交官撤侨幕后 电影《万里归途》首映口碑获赞_fororder_图片 2

导演饶晓志 供图 电影片方 

  首映后,许多观众表示又一次被张译的演技惊艳到了。在电影中,他面对生死危机,眼神中的坚定不屈彰显着外交官的责任与担当;他面对家人的电话,眼神中又充满了温柔的牵挂。

  饶晓志表示,剧组花了半年多奔波全国多地堪景,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文 何菲菲)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