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中区金庭司法所开展太湖生态岛条例暨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6 20:48:52

  《苏州市太湖生态岛条例》施行已满一周年,为了更好地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条例,提高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意识,以及帮助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应对网络安全风险,9月23日下午,苏州市吴中区金庭司法所在金庭中心小学开展“太湖生态岛条例暨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苏州吴中金庭司法所太湖生态岛条例暨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活动中,司法所社工给同学们发放了《苏州市太湖生态岛条例》,并对条例进行详细解读,从太湖生态岛条例的制定背景延伸到保护环境的必要性,重点阐述了太湖生态岛依法治理的关键在于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随后,又开展了太湖生态岛条例知识竞答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答题,赢取环保小礼品。最后,法律顾问王晓萍为大家作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从防网络电信诈骗、防恶意软件、个人信息保护、线上安全和学习办公安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网络安全法进行了讲解,满满的干货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广大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会更加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从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小事做起,为建设太湖生态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顾龙飞)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