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苏州 蟹起阳澄”2022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昆山巴城蟹文化旅游节在巴城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3 20:34:11

  9月23日,2022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昆山巴城蟹文化旅游节在昆山阳澄湖费尔蒙酒店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启动仪式

  此次开捕节采用线上云开捕新范式,充分利用“网络直播+网络互动”,以开捕节为载体,向全社会展现巴城的蟹文化、昆曲文化、水文化,全面向外展示巴城风采。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主办,昆山市农业农村局、昆山市巴城镇人民政府承办,巴城镇农村工作局协办。

  本次活动的举办也意味着2022年的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活动现场,2022版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戒指在开幕式上正式公开。2022年的蟹扣有所区分,阳澄湖湖区防伪蟹扣为深红色,高标准池塘蟹扣为“绿色+蓝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2022版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戒指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参与其中,会场通过无人机全程跟拍,现场LED大屏实况转播开捕盛况。观众们不仅见证了阳澄湖大闸蟹的第一篓蟹开捕,还欣赏了生动有趣的民歌、充满水乡韵味的评弹和舞蹈,以及昆曲经典剧目,让大家在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美味的同时,更体验到巴城这座历史文化名镇独特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韵味。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现场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22年阳澄湖大闸蟹湖区围网养殖面积1.6万亩,预计产量1500吨左右;高标准池塘改造养殖面积7.2万亩,预计产量7900吨左右。开捕后,阳澄湖大闸蟹将陆续上市,开始供应各地市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3)

开捕的第一篓大闸蟹

  在活动现场蟹皇府合作社负责人、阳澄湖蟹农徐皓介绍:“2022年因为受持续高温天气以及降雨量减少的影响,大闸蟹的整体产量以及规格相比往年会略有下降。我们蟹农做了很多积极应对措施,一个是往湖里大量添置水草,给大闸蟹提供良好的遮荫条件,还有就是加大水体的增氧量,从而把影响降到最低。今年因为光照充足,所以病虫害少,加上我们阳澄湖水质持续改善,今年蟹的品质也是相当不错的。”(文/图 苏轩)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