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开展“成就强国梦,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2 19:21:11

  近日,苏州相城渭塘玉盘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了“成就强国梦,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

苏州相城开展“成就强国梦,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电、电是如何产生的”等知识。志愿者拿出两节电池让孩子们观察,引导他们认识电池的正负极。在互动问答中,工作人员提问电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抢答从而加深青少年们对电的认识,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欲。

苏州相城开展“成就强国梦,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活动现场

  在科学小实验中,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开展电气实验,鼓励他们在操作中自己探索、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帮助,激发探索研究电的有关内容的兴趣和欲望。实验中的奇妙现象、有趣的过程深深地吸引了大家,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和探索能力,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大家对科学的热爱,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学习氛围。(文/图 苏相宣)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