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滑稽戏《又见炊烟》亮相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9 14:54:22

  9月17日晚,作为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展演剧目之一,由苏州市滑稽剧团带来的现代滑稽戏《又见炊烟》在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团音乐厅精彩上演,以现实题材力作讴歌新时代,这也是此剧入选2022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后的首次亮相。

现代滑稽戏《又见炊烟》亮相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演出现场

  现代滑稽戏《又见炊烟》深刻把握了中国农村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家庭和社会、亲情和婚姻问题,以蓝月亮未婚生子、众人帮助开奶茶店为中心事件,展现了枫桥原乡成为江枫园现代小区后的一段鲜活故事,塑造了大时代下小人物的艺术群像,全剧展示浓郁的时代精神。

现代滑稽戏《又见炊烟》亮相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演出现场

  该剧在青年演员浦雨竹、朱雪燕、张昇、龚薇,以及著名滑稽戏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顾芗的全情演绎下,充分展示了滑稽戏戏剧性和喜剧性有机相融的艺术特色,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我是新区拆迁进城的新市民,感觉讲的就是身边事,看后深有感触。”演出后,观众对该剧的肯定和喜爱溢于言表。

现代滑稽戏《又见炊烟》亮相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演出现场

  据悉,结束本场演出后,10月4日晚,现代滑稽戏《又见炊烟》将走进江苏大剧院参加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演出。(文/图 田地)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