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小铁三”系列赛苏州吴中站开赛 百余位小选手竞逐水乡古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9 16:38:40

  9月18日上午,2022年大运河小铁人三项系列赛“甪端杯”苏州吴中站比赛在甪直古镇鸣笛开赛,来自江苏省内各地的100余名“小铁人”同场竞技。

大运河“小铁三”系列赛苏州吴中站开赛 百余位小选手竞逐水乡古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9153517

开幕式 供图 江苏省体育局

  大运河系列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积极培育“大运河”赛事品牌,展示大运河地区特色文化魅力,发展体育旅游休闲经济,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作为大运河系列赛的重要赛事之一,大运河小铁人三项赛是为青少年设计的一项综合性运动项目,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注册赛事。 据了解,此项赛事首次来到苏州,落地吴中区甪直镇甪呦呦成长社区,也是在文、体、旅、农创新融合的新尝试,赋予大运河赛事品牌新内涵。

  比赛按照年龄及性别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设置U9组、U11组和U13组,共有8个比赛组别,设有超短距离和迷你距离两个竞赛距离,同时赛事配备专业的裁判员队伍,为小选手们提供专业运动员一般的参赛体验。当日,参赛小选手需要一次性组合完成游泳、骑行和跑步三个项目的挑战,极大地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塑造青少年儿童的拼搏精神。

大运河“小铁三”系列赛苏州吴中站开赛 百余位小选手竞逐水乡古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91535171

比赛现场 供图 江苏省体育局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指导,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承办,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甪直镇人民政府协办,新天地·天一格(苏州)文体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文 刘璇)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