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赓续携手新征程 鸿鹄振翅建功新时代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30 16:51:44

  长夏未尽,立秋已至,开拓与传承不辍,奋进与收获同在。近期,无锡市惠山区刘仓社区举办“薪火赓续携手新征程 鸿鹄振翅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以“传承、奋进、追梦”为核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薪火赓续携手新征程 鸿鹄振翅建功新时代_fororder_11

活动现场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我很荣幸,也很开心,这是对我们50年党龄最好的记录。”刘仓社区两位老党员拿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那一刻,十分激动。老党员们目睹了祖国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亲历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参与了刘仓社区的发展治理。

  老一辈党员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忠实本职岗位,退休之后依然关心关注着党的事业、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建设和社区的进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诠释了初心使命。社区老党员们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事务,担任居民代表、楼道长、义务巡逻员、文明宣讲员等,协助社区开展相关工作,充分体现老党员的价值。

  “传承”是最好的致敬。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红色精神在人生路上永远闪光。

  踵事增华,踔厉奋发

  如今,刘仓社区工作队伍有神有魂,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已经形成“70后”“头雁”领航、“80后”中坚支撑、“90后”“雏鹰”展翅的人才梯队。

  为响应惠山区委“鲲鹏迭变”战略部署,在新征程中贡献刘仓力量,彰显刘仓担当,社区启动“789”工程,“70后”“80后”社区干部一对一结对“90后”社区工作人员,以“传”送知识、“帮”助成长、“带”出骨干的方式,精准滴灌,打造一支有朝气、有担当、有战斗力的刘仓铁军。“90后”青年社工王子卿感慨道:“要让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沿着前辈开辟的道路,向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

  “奋进”是时代的号角,青年一代当踔厉奋发,增强志气、提振骨气、厚植底气,在风吹雨打中强筋骨、在攻坚克难中长才干,做乘风破浪的奋进者。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刘仓社区素有崇文重教、崇学向善的优良传统,自2005年起,连续18年向中小学的“三好学生”,考入重点高中、本科院校的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累计发放305320元,有333名学子获得奖励。2022年的刘仓依旧硕果累累,36人获得“三好学生”、4人考取重点高中、27人录取大学本科、4人考上研究生。曾经获得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们通过视频发来祝贺与期望。

  18年来,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追逐梦想。他们乘风破浪,看尽墨海沧月;他们披荆斩棘,访遍学径书山;他们志存高远,如同鹰击长空;他们学思至深,好似蛟龙腾渊。他们刻苦严谨,一丝不苟地打磨自己的能力与品格;他们风华正茂,以青春之姿展现榜样的力量。

  “追梦”是永恒的主题,少年一代是祖国的栋梁,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只有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才能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一棒接过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刘仓社区“老青少”三代将接续奋斗新征程。(文/图 淼君)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