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如东县人武部做实民兵思想政治学习教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5 17:30:16

  近期,南通市如东县人武部采取培养骨干、研讨交流、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新时代民兵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激发了全县广大民兵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城市建设、海防巡逻等方面发挥作用、建功立业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民兵的整体素质和基层武装工作的凝聚力。

  如东县人武部认真制定并执行年度民兵思想政治学习教育计划,将其列入基层党管武装综合考核内容。全县基层镇(区、街道)人武部坚持每月一次学习、每两个月一次研讨交流、每季度一次点评、每半年一次小结,使软任务变成硬落实。

  为做实民兵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如东县人武部在县级机关相关部门和镇、区、街道聘请了一批“百姓名嘴”,担任全县民兵思想政治学习教育骨干,深入基层编兵单位,常态化宣传国防法、民兵工作条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等,使全县广大民兵增强了对自己身份的认同和履职的使命感。

  掘港、城中两个城区街道人武部及村居民兵营,针对县城主城区单位多、工厂企业多、商户多,民兵相对集中的特点,通过上党课、道德讲堂、读书分享会、微课堂、车间一刻钟等多种形式,将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并拓展到工厂企业车间最前沿,贯穿落实到每一名青年民兵,让党的思想理论武装了全县广大民兵的头脑。城中街道六总村民兵干部杨勇带头搞土地流转实施规模种植,兴办家庭农场,带动周边百姓共同走上乡村振兴之路。长沙镇、洋口镇人武部把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情为民服务,在抢收抢种、防化救援、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基干民兵风采。

  为严格落实民兵整组点验、军事训练和执行任务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东县人武部主官轮流动员、授课。在8月19日结束的全县民兵分队集训总结大会上,参训的96名民兵纷纷表示,新时代民兵要有新作为,要加强政治学习,积极争先创优,做懂业务、爱武装、有素质的新时代好民兵。

  此外,如东县人武部及各镇(区、街道)人武部还不断加大对思想政治学习教育经费投入,确保全县基层武装思想政治学习有场所、有设备、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文 季登华 丁爱华)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