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镇湖交警中队“惠明服务驿站”构建“十分钟”服务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2 17:55:05

  “地面已经40度了,太热了,来喝点水、歇歇脚,这里真好,可以给我们环卫工遮遮阳、避避雨,真的温馨!”近日,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市政环卫工陈阿姨走进镇湖街道横四路杵山站点“惠明服务驿站”后,感慨地说道。像陈阿姨这样的环卫工人,在每天清扫工作告一段落后,都会走进就近的“惠明服务驿站”休息。

苏州高新区镇湖交警中队“惠明服务驿站”构建“十分钟”服务圈_fororder_18

环卫人员在驿站休息

  走进“惠明服务驿站”,温馨的感觉扑面而来,空调、沙发桌椅、饮水机、洗手间等设施一应俱全,应急药箱、防暑清凉油、雨伞等物品更是贴心周到。健全的服务设施,完善的服务功能,为公安、城管、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驾驶人等群体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歇脚处”,解决户外工作群体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同时,驿站还专门配备法律法规、精神文化、维权普法等专业参考书籍,充分发挥“一室多能”作用,成为群众的“避风港”,不断提升户外工作人员的幸福感、满意度。

苏州高新区镇湖交警中队“惠明服务驿站”构建“十分钟”服务圈_fororder_19

交警服务市民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镇湖交警中队在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的同时,积极拓宽服务思路和渠道,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成立苏州市首个由“交警名字”命名的4个“惠明服务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服务,宣传交通安全法规,为群众提供饮水如厕、歇脚避雨、消暑纳凉、应急充电、学法普法等服务,充分发挥“一室多能”作用,构建基层多能服务型站点。镇湖交警中队队长李忠介绍,小站点构建了暖心场所,串联成了便民服务带,满足了户外工作者的迫切需求,更是交通法规宣传的“小课堂”,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惠民、服务、暖心氛围。

  “动画片我们都喜欢,还能接收到安全出行知识。”在寺桥南街1号的“惠明服务驿站”,小朋友在观看交通安全动画宣传片后争先恐后地说道。现场宣讲的镇湖交警中队民警张杰介绍说,驿站不仅是歇脚点更是交通安全学习“法学堂”,通过以图说案、动画形式为大家宣讲安全常识。此外,根据年龄段,驿站还划分了儿童、老人宣传区,电视机循环播放着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警示片及各个领域的普法教育片,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以宣促行”发挥最大效果,也让安全宣传、教育、普法创“新”更入“心”。

苏州高新区镇湖交警中队“惠明服务驿站”构建“十分钟”服务圈_fororder_20

交警服务市民

  “外练业务本领,内修知识涵养,这里也是我们队员的传帮带基地。”镇湖交警中队民警郁惠明如是说。交警队伍不仅要修好外功,还要练就内功,学好业务知识、培养业务技能、培育交管人才是交警中队的“必修课”,是做好交管工作的“助推剂”。镇湖交警中队在“惠明服务驿站”内搭建了“教学小课堂”,定期开展培训学习、探讨管理,三五人组成讨论小组,围坐在一起探讨交通管理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让中队队员在集思广益和思维碰撞中奋发进步。

  “惠明服务驿站”是镇湖交警中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举措,在镇湖街道辖区的四个“惠明服务驿站”串联成了惠民、利民、便民带,构建了“十分钟”便民服务圈,搭载了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港湾”。接下来,苏州高新区镇湖交警中队将持续用实际行动温暖小镇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质”和“效”,用“小确幸”换取群众的“大幸福”。(文/图 姚悦)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