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渭塘镇:加强绿化养护 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2 17:21:49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园林植物进入旺盛生长期。尤其8月以来,苏州市连续多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为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渭塘镇树木、花草顺利度过夏季,渭塘镇市容市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全力营造美丽、干净的舒适环境。

苏州相城渭塘镇加强绿化养护 提升城市品质_fororder_图片1

工作人员在对树木进行修剪

  工作人员根据树种习性和景观效果对徒长枝、病虫枝、干枯枝等进行修剪,促使主侧枝分布均称,内膛不空又通风透光,减少病虫害;同时对主干道可能影响信号灯、交通标识牌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在保证绿化景观效果的同时,给市民安全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

  此外,渭塘镇对镇区绿地全面浇水,由于夏季炎热,水分蒸发快、气温偏高,市容市政管理局督促养护方及时对苗木进行浇灌,增加苗木的浇水次数。截至目前,已对镇区范围内20余条道路两侧绿化带、3个公园绿化带草坪进行浇水,出动洒水车80余辆次。

  “高温接踵而至,良好的绿化将给居民带去夏日里一丝清凉,我们绿化养护人员也会持续做好绿化工作,为居民打造一个美丽渭塘。”渭塘镇市容市政管理局负责人说道,接下来,渭塘镇将持续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文/图 孙良平)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