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七彩夏日护成长 文明实践润童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6 21:02:59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满足未成年人多层次的发展需求,近日,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中沙社区党委、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了“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贴近孩子、贴近实际、贴近家庭,呵护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七彩夏日护成长 文明实践润童心_fororder_3

老兵为学生讲述故事

  地铁试乘,感受城市速度。暑假期间,崇川经济开发区中沙社区带领辖区内的部分青少年走进了南通地铁一号线,体验了一把“南通速度”。活动中,学生们聆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唱红色童谣,学习英雄们的革命精神,感受时代发展。“今天听了红色故事,我们觉得很感动,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将学习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在场的小学生们纷纷感叹道。

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七彩夏日护成长 文明实践润童心_fororder_4

公益义卖现场

  爱心义卖,传递慈善温度。晚风习习,爱心涌动。傍晚时分,“守护阳光下的身影”公益义卖活动在中南世纪花城彩虹桥边如期举办,这已是崇川经济开发区中沙社区携手新区学校开展义卖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了。此次活动依托中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义卖+义演”的方式获得爱心资金,购买防暑物资,最终用于慰问在高温下坚守的志愿者、清洁工、医护人员。义卖活动圆满结束,让同学们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

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七彩夏日护成长 文明实践润童心_fororder_5

心理健康讲座

  心理讲座,保持阳光心态。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够促进人的身心健康发展,为帮助广大青少年学会降低消极情绪对自身成长、生活产生的不良影响,掌握管理情绪的科学方法,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崇川经济开发区中沙社区邀请了来自通师二附的老师王秀烽为辖区内的青少年带来了一堂“做快乐的自己”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运用积极、正确的方式管理情绪,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建立起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文/图 陆嘉慧)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