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邳州市“三线合力”树立司法行政新形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6 20:56:20

  2022年以来,徐州邳州市司法局坚持全面深入提升司法行政业务能力,将责任线、约束线、创新线“三线合力”,从严树立司法行政新形象。

  牵紧责任线,强化责任意识。全局干部职工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法治惠民 心系群众”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省厅部署的“一规划两方案”要求,细化明确工作要求、责任分工、科学推进谋划,做全法治建设基础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维护群众利益,牵紧“与人民群众一条心”这条责任线,团结携手,谱写司法行政机关新形象。2022年第二季度,全局已开展10余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企纾困实践活动,防疫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司法助企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成效。

  扎紧约束线,强化规矩意识。局机关制定《机关工作制度》《重点业务流动红旗“季季评”方案》等工作制度,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具体业务包挂到人,积极采取周调度、月通报、自查自纠、教育提醒等方式,对可能存在的违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强化对干部职工宣传监督管理,提醒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协助监察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发挥监管作用,督办查处自有违规问题并进行整改。

  扩展创新线,强化创优意识。邳州市司法局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发挥优点、补齐短板,着力加强履职队伍能力和提优建设;扩展创新线,开拓进步,做到“登高莫问顶,途中耳目新”;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思路拓展工作维度,倡导青年主力军积极实践。2022年上半年,邳州市司法局已组织职工参加公文写作培训3场次,组织司法所社工参与智慧矫正系统培训10次,促进职工以更优异的能力开展本职工作。(文 吴莹梅)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