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泗洪县开展乡镇执法岗位“大比武 大练兵”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5 17:11:42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乡镇综合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8月11日,宿迁市泗洪县组织开展乡镇执法岗位“大比武、大练兵”活动。

宿迁市泗洪县开展乡镇执法岗位“大比武 大练兵”活动_fororder_图片1

乡镇执法岗位“大比武、大练兵”活动现场

  泗洪县“大练兵”紧紧围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等公共法律知识的掌握运用,以及执法手段创新、疑难案件办理、证据采集审核、案件文书制作等执法办案技能等实务操作学习,开展大练兵;通过“传帮带”、学先进、每日一练、每周一讲、每月一测、每季一评等多种形式进行岗位练兵,力争把岗位业务学透、练精。他们在此基础上,不仅把综合行政执法业务练熟,还培养一批综合行政执法的专业人才。

  为了检验练兵成果,泗洪县还开展2022年度“乡镇执法岗位大比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取闭卷考试,现场抢答等形式,层层选拔“大比武”各个环节参赛人选。全县乡镇执法130余名参赛人员,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激烈角逐,双沟、龙集镇、天岗湖等6支代表队18人成功进入总决赛。(文/图 潘婷 孙修军)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