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公安局如城中心派出所警方深入水下救助轻生女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5 21:24:56

  警方接报女子护城河边轻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水面却不见人影。8月11日深夜,如皋市公安局如城中心派出所快速处警,具有丰富下水救援经验的两名辅警在岸边警力协助下,深入三四米深的水里,终于找到轻生女子送医救助。

  8月11日23时52分,如城中心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一人掉在河里,具体情况不清楚。接报后,值班组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警方到达现场时,消防、120救援也相继赶到,据目击者陈述,轻生女子已淹没于护城河中。

  来不及多想,具有多年下水救援经验的辅警许彬随即脱掉外衣,先扎进了水里,辅警贾同林紧随其后,系上安全绳也下了水。由于夜晚光线昏暗视线不清,他们二人只能根据目击者描述的区域,在河中搜救。已年近六旬的两人虽水性较好,但几个潜水下来也耗费了不少体力。

  “再找找!”许彬和贾同林不想放弃,四五分钟后,他们终于找到轻生女子身影,并将她的头部托举出水面,在岸上人员的协助下,用尽全力将女子拉回岸边。由于落水时间过久,轻生女子已陷入昏迷,120救援人员立即对女子展开急救措施,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等他们上岸时,已近12时30分。遗憾的是,8月12日晚,被救女子病情恶化,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身亡。

  “如果我们能再快一点,如果她能珍惜生命,她还这么年轻!”经历过各种警情的许彬,每次遇到轻易放弃生命的警情总是会感到惋惜。58岁的许彬是一名退伍军人,从警19年,下水救人9次,2022年8月刚被如皋市公安局评为“优秀退役军人”。另一位救人的辅警贾同林今年57岁,从警8年,也有3次下水救人经历。(文 陈园园 顾佳佳)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