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组织应征青年寻访红色足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1 14:51:07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人武部组织应征青年,来到徐家桥村寻访“渡江第一船”排长王金文的故事。每年征兵期间兴仁镇人武部都会组织应征青年到红色景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重走红色路线、寻访红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为应征青年在心中种下积极投身军营、强化军事理论、磨练坚强意志、青春甘于奉献的种子。

寻访红色足迹,厚植革命情怀_fororder_图片3

应征青年慰问王金文遗孀

  王金文原名宣进锋。1944年春,23岁的他毅然辞别父母,投身革命后成为粟裕将军率领的新四军一师的一名士兵。每次战斗他都冲锋在前,屡立战功,其左手缺失的食指和身上的伤疤都是他戎马生涯的佐证。从孟良崮战役、鲁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到抗美援朝,他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寻访活动现场,他的妻子还和大家分享了王金文排长那些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同时告诫应征青年要有纪律性,要有家国情怀,要有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应征青年张祁林激动地说:“我们是新时代中国不可战胜的未来,我要投身军营,继承先辈的遗志、努力学习现代化军事理论知识。‘保卫祖国’不是口号,身体力行是当代青年的最强声音。”

  兴仁镇人武部长吴勇表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充分利用现有的红色资源,持续开展应征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定他们保家卫国,热血挥洒军营的坚定决心。”(文/图 李佳佳)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