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警方加强巡逻防控 街面案件下降两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8 20:11:07

  8月7日,“2022南通啤酒嘉年华”热闹非凡,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畅声,场内外,不时有民警佩戴警用肩灯开展巡逻的身影,给市民群众增添了一份安全感。

  “2022南通啤酒嘉年华”启幕当晚,执勤中的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苏晓峥发现,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独自在现场徘徊,询问得知小男孩从附近的家中偷跑出来,迷了路。苏晓峥帮助寻找,很快将小男孩送到家中,并叮嘱家长要仔细看管好孩子。统筹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南通、崇川两级公安机关优化方案和警力部署,抓好交通组织、入口管控、现场秩序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现场平安有序。

  据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通市公安局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防工作,严打严防夏季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高发多发警情案情,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巡逻覆盖率、巡防管事率和快反响应率,南通街面犯罪与2019至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20.75%。

  “前期,我们联合治安等部门,围绕烧烤夜排档、路边夜卖场、酒店餐饮‘一条街’和酒吧、歌厅等行业场所,进行了排查摸底,再通过分析研判历年夏季突发警情的特点,动态评估了每个区域的治安情况。在这个基础上,一体推进社会面巡防工作。”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丁忠江说,作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牵头部门,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紧紧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工作重点,针对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夏季社会面巡逻防控的通知》。

  行动期间,南通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二级巡防勤务,大力推进区域联防、网格化巡防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动态安排警力延伸巡逻,持续加大对夏季治安复杂区域周边的武装巡逻守护,通过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定点与巡查、视频与实兵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武器和装备前置街面,全方位、全天候、不间断地开展巡逻防范,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目前,南通全市公安机关共盘查可疑人员2867名、车辆544辆。

  “确保面对紧急情况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程军说,南通警方成立工作专班,每日检查巡防勤务开展情况,不定期在各地进行设警综合演练,并结合暗访、视频点调等形式,对南通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社会面巡逻防控质态、“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察,确保等级勤务各项要求落地见效。(文 苏锦安)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