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高温“烤”验下的抢修 警察在“汗”卫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8:06:43

  8月3日傍晚,在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杜楼村四组田头,电信维修负责人丁加明紧紧握着民警王成山、徐雨的手,连连道谢:“幸亏有你们在现场帮了忙,网络信号得到恢复,这下几百个村民安心了!”

江苏海安:高温“烤”验下的抢修 警察在“汗”卫_fororder_15

民警协助抢修电信光缆

  当日16时35分,墩头派出所接到海安市公安局“110”指令,称在墩头镇杜楼村4组田间,有人施工时将线杆碰倒了,请求民警帮助。值班民警王成山、徐雨随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当天下午,一台挖掘机在作业时,不慎将工地附近的一段电信光缆和一根线杆刮断,这条光缆,是主控杜楼村四、六、七组网络的线路,直接导致周边100多户用户网络信号中断,影响到几百个村民的正常使用。现在的生活,网络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解决这个难题?仔细勘查现场后,王成山提出建议:立即抢修,尽快接通光缆恢复网络,最大程度减少老百姓的不便。电信维修负责人丁加明和同事经过现场研商,很快采纳了这个意见。

江苏海安:高温“烤”验下的抢修 警察在“汗”卫_fororder_16

民警协助抢修电信光缆

  此时的田间,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地表气温高达40度,还不时有蚊虫叮咬,王成山、徐雨二人协助维修人员进行抬线杆、收紧吊线、梳理和熔接光缆等抢修作业,不一会儿,他们的警服就被汗水湿透,紧紧贴在身上,豆大的汗珠不断往下滴落。三小时后,故障排除,光缆接通,网络信号成功恢复。(文/图 周强 撉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