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苏州园林婚博会开幕 姑苏区耦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启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7:06:44

  8月3日,首届苏州园林婚博会开幕暨姑苏区耦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耦园举行。当天,苏州市首家园林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姑苏区耦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揭牌,姑苏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7项婚姻服务清单发布,姑苏区婚姻服务“五大婚姻服务专员”正式亮相。

首届苏州园林婚博会开幕 姑苏区耦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启用_fororder_2

开幕仪式

  耦园,因昔日园主沈秉成夫妇的爱情故事,被人们称作是“爱情之园”。姑苏区婚姻登记处与耦园合作,在苏式古典园林设立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这是姑苏区创新探索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做精苏式生活典范的一项生动实践。8月3日起,姑苏区耦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将正式开展结婚登记服务,新人们可以通过江苏婚姻登记预约平台“http://www.jshydjxxw.gov.cn/”进行预约,或从微信公众号“江苏民政——微服务——婚姻预约”进行预约,完成登记后可享免费入园,将婚礼记忆融入园林的诗情画意。

首届苏州园林婚博会开幕 姑苏区耦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启用_fororder_3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6对新人代表穿着传统服饰,举行传统婚俗仪式,还原传统婚嫁习俗。活动特邀颁证嘉宾为新人颁证,递上纪念版的结婚证书,并送上真挚祝福。耦园还开展了园林婚礼场景展、明制婚礼秀、婚姻家庭全生命周期管理课程等活动,进一步打造园林一站式婚姻服务平台,强化首届苏州园林婚博会功能,培育婚姻服务产业。

首届苏州园林婚博会开幕 姑苏区耦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启用_fororder_4

活动现场

  姑苏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还发布婚姻登记办理、婚姻家庭辅导、移风易俗倡导、婚姻文化研究、婚姻家庭文化宣传、婚育知识普及、婚姻产业发展等7项婚姻服务清单。姑苏区婚姻家庭辅导员、家风家教宣传员、婚育知识指导员、婚俗文化研究员、移风易俗倡导员等“五大婚姻服务专员”正式亮相,将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丰富古城特色优质公共服务。(文/图 何其玮)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