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渭塘对农贸市场进行治理攻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3 19:30:44

  2022年,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围绕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小区环境提升、农贸市场治理、城乡文明融合“五大攻坚”行动。

  自农贸市场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渭塘镇围绕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改善农贸市场整体环境以及提升市场文明程度等方面,共同发力,联合整治,有力有序有效促进市场管理秩序更加规范,推动农贸市场整体提档升级。

苏州相城渭塘对农贸市场进行治理攻坚_fororder_6

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

  渭塘镇组织专业人员对各农贸市场内部消防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及时修复破损地面,更换损坏电表、应急照明设施、电灯以及吊扇等,市场整体面貌得到极大改观。

  在证照管理方面,各农贸市场统一制作证照公示栏,督促经营户亮证、亮照经营,加大无照无证经营户的查处力度,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同时严把进货关,要求经营户留存各类合格证明和采购凭证等进货查验材料,保障市场内食品来源可溯可查,不进、不存、不销假冒伪劣食品以及来源不合法食品。

  在食品安全方面,渭塘镇依法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检查,严厉查处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加大对禽类、肉类产品实施检验检疫,对农产品实施农残检测等,确保广大群众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渭塘镇从改善农贸市场内部环境入手,重点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秩序,每日按要求对市场内部进行消杀,定期对市场内部环境卫生进行清理,保持市场内地面无积水、无堆积性垃圾;同时购置200个垃圾分类桶,要求经营户垃圾分类入桶,确保市场文明卫生,让消费者放心、舒心。

  连日来,渭塘镇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农贸市场存在的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督促农贸市场周边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同时加强日常保洁,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清除垃圾乱堆放等现象,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得到很大改观。(文/图 彭艳)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