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警营” 南京铁路公安处铁警励志读书会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20:00:04

  书香馥郁浸人心,励志阅读润警营 。7月29日,由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江苏广电荔枝读书会共同举办的铁警励志读书会成立仪式在南京举行。

“书香润警营” 南京铁路公安处铁警励志读书会成立_fororder_图片 1

活动现场

  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韩松林到会祝贺,并为铁警励志读书会揭牌。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荔枝读书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始建于1950年,管辖发往北上广深等全国方向的211对列车,横跨21个省市自治区,肩负着广大旅客群众平安出行的重任。

  “荔枝读书会”是江苏广电总台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以“荔枝读书,传递美好”为理念,与社会各界充分合作,致力于不断开拓全民阅读新阵地、丰富全民阅读新理念,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大众读者的肯定,荣获第四届江苏全民阅读“十佳阅读推广平台”称号。

“书香润警营” 南京铁路公安处铁警励志读书会成立_fororder_图片 2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孙红富出席活动并致辞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孙红富表示,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和荔枝读书会合作举办铁警励志读书会,期待为广大乘警搭建阅读推广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让警营内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阅读氛围;未来,将定期举办文化育警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阅读分享活动等不同类别、各具特色的泛文化类活动,让更多的公安民警在思维运转中成长、在彼此交流中精进,让阅读的“正能量”获得传播的“大流量”,努力做到高铁运行到哪里,影响就辐射到哪里,“书香中国”的理念就传播到哪里。

  “微言大义学经典,此情关乎国与民。”在成立仪式上,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俞香顺为乘警作了专题分享,通过解读赏析系列古典诗词名篇佳作,带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文/图 万玉庆 朱远明)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