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黄桥街道:红色关爱 清凉“驿”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12:45:05

  近期,为做实暖“新”行动,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胡湾村党总支依托“暖锋驿站”,启动“爱心清凉补给”项目,主要通过清凉礼包补给、理发送清凉、普法送“清风”等多元形式,深入开展降温解暑工作,为新业态群体送去夏日“凉风”。

  理发送清凉,解决小哥“头等大事”

  一把椅子、一套理发工具,“清凉”理发店便开张了。理发师志愿者将工具消毒后,便娴熟地挥动着手上的剪刀,一推一剪间,一张张面孔便精神焕发起来了。“天气热,戴着安全帽,头发都湿透了!一直想理发,但是送快递太忙,没有时间去,现在这个驿站里就能理发,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剪完头发凉快多了!”跨越速运的快递员小张说道。快递小哥们纷纷表示,感谢村党总支的暖心服务。理完发,快递小哥们又可以清清爽爽地继续前行。

  普法送“清风”,为小哥保驾护航

  为提升快递小哥等新业态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一场通俗易懂的法律讲座便在“暖锋驿站”中开展。活动过程中,律师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特点,将行业需求作为普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新业态劳动者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鼓励他们遇到劳动纠纷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礼包送清凉,为小哥补给充能

  胡湾村党总支还为快递小哥们准备了“清凉礼包”,礼包内包含冰袖、冰垫、降温贴、花露水等消暑物品。“锋巢红管家”将“清凉礼包”送到快递小哥手中,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保证安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份份贴心的礼包,让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快递小哥们深受感动。收到礼包的快递小哥满脸喜悦地说道:“我们这行天天都要在外面跑,刮风下雨都还好,就怕高温天气。非常感谢村党总支送给我们的‘清凉礼包’,感谢对我们的关心。”

  下一步,胡湾村党总支将继续办好暖“新”实事,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文 沈怡)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