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望亭党建引领“助”整治 净美环境“亮”果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9:03:42

  2022年7月以来,苏州相城望亭镇果园社区全面部署、全民动员,发挥“钉钉子”精神,积极开展小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带动辖区居民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全民大扫除”志愿活动,努力实现拆迁安置小区人居环境面貌大提升,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开展“全民大扫除”志愿活动

  “党建+示范”,当好环境整治“领头雁”。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示范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员微劳动”志愿活动4次,深入居民小区清理垃圾杂物,治理乱堆乱放、乱牵乱挂,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以汗水和辛苦换来小区的“高颜值”“新变化”。

  强化规划引领,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整治小区机动车乱停放是小区文明城市建设的关键点,近期,果园新村在部分居民楼幢开展“人车分流”试点工作,通过疏堵出入口及针对乱停放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单”的方式,引导车辆停放至规定区域,大大缓解了该小区部分区域的乱停车问题。

  加强监管力度,争做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新标杆。社区不断强化对物业管理单位考核,奖惩分明,设立“物业巡查、社区巡查、廉勤监督员巡查”三重巡查机制和“必查清单”;定期开展结果研讨会,加快补齐系统性短板,削除薄弱环节;重点加强路面修复、管网疏通、绿化补种、灯光亮化等方面工作,提高小区整洁度,提升环境舒适度。

  下一步,果园社区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人居环境”复合提升总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有力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确保人居环境提升这场战斗打得赢、成果守得住。(文/图 陆旭平)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