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滑稽戏《勿来也得来》在苏州市首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9:29:39

  近日,由苏州市滑稽剧团创排的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滑稽戏《勿来也得来》在苏州开明大戏院首演,引领观众一起在精彩的演出中寻觅初心、重拾友谊、共享真情。

  作为苏州市滑稽剧团推出的一部充满人文关切、富有情感温度的原创现实题材作品,滑稽戏《勿来也得来》围绕“同学情谊”,以一连串的碰撞、误解和反转,生动勾勒出各色人物在面对同学、故友、亲人之间的复杂心态和不同诉求;通过对青春的回首和对未来的展望,让社会现象与人情百态在寻常的社交活动中汇聚凸显,在不露痕迹地展示出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巨大变化的同时,也深刻反思了在利益纠葛面前人性的浮躁和矛盾。

滑稽戏《勿来也得来》开展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首演_fororder_图片3

演出现场

  滑稽戏《勿来也得来》由导演熊源伟执导,编剧为新锐青年编剧夏天珩,舞美、灯光、作曲、服装等都由业内一流团队打造,苏州市滑稽剧团成员浦雨竹、朱雪燕、张昇、龚薇、曹立军、刘文宁、张露等中青年演员担纲主演。演出中,台上诙谐幽默的剧情、演员精彩投入的表演让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笑声,观众们充分沉浸在滑稽戏带来的魅力和欢乐中。

滑稽戏《勿来也得来》开展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首演_fororder_图片4

演出合影

  下一步,滑稽戏《勿来也得来》还将走进太仓、宁波等地开展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巡演,苏州市滑稽剧团将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相关要求,高标准开展好巡演工作,以高质量的舞台呈现和演出服务观众,不断提升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努力将该剧打造成现实题材艺术精品。(文/图 田地)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