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搭配现代艺术 原创音乐剧《摘星辰》在南京上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4 14:25:08

  7月22日-7月23日,原创音乐剧《摘星辰》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作为“2022·南京音乐剧节”的重磅演出项目,《摘星辰》用音乐剧的形式与游戏IP进行碰撞,为南京观众送上惊喜。

传统文化搭配现代艺术 原创音乐剧《摘星辰》在南京上演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演出剧照 供图 南京保利大剧院

  由保利演艺携手“王者荣耀”游戏打造的原创音乐剧《摘星辰》集结了国内外一线专业音乐剧制作团队,选取了游戏中的热门角色重新进行艺术解构,讲述了在稷下学院周年校庆上,曜(角色名)接到了一个拯救世界的任务,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一路结识各路英雄的故事。剧目以歌、舞和变化的舞台,带领观众跟随角色的视角去体验探险和成长。

  原创音乐剧《摘星辰》的演出阵容强大,艺人铭亮跨界出演角色“曜”、青年音乐剧演员李宸希饰演角色“李白”。音乐剧还集结了高天鹤和金天泽两位歌手,让熟悉音乐剧的观众看到更多新鲜面孔,也让熟悉游戏的观众感受音乐剧的魅力。

传统文化搭配现代艺术 原创音乐剧《摘星辰》在南京上演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南京站观众 供图 南京保利大剧院

  在舞台效果和呈现方面,保利演艺特邀欧洲导演Martino Muller和他的团队为《摘星辰》打造恢弘的舞台效果,融入他对游戏角色的独特思考与解读,为观众带来震撼的观赏体验。中国导演周笑微为新颖创意的落地和实施保驾护航,将国际化的现代审美和中国传统的东方美学有机结合。 

  在音乐制作方面,《摘星辰》同样秉持着高水准和高质量,24首原创歌曲融合了交响乐和流行乐风格,由导演Martino Muller参与,辅以中国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金帆创作的中国民乐元素,勾起现场观众的共鸣。

  此外,音乐剧《摘星辰》在舞蹈编排上也实现了创新性突破,来自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现代舞团的舞者们坚持挖掘故事背后的情感,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碰撞。

传统文化搭配现代艺术 原创音乐剧《摘星辰》在南京上演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观众与角色展架合影 供图 南京保利大剧院

  2021年,由保利演艺与“王者荣耀”游戏共同推出的《听见王者世界——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为观众呈现了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2022年,原创音乐剧《摘星辰》为“王者荣耀”游戏IP引入新的艺术表达,给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

  接下来,《摘星辰》还将在北京、上海、武汉、重庆和西安等20多座城市的保利剧院上演。(文 何菲菲)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