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出行司机:三载春秋把握方向盘 用奋斗与城市共成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2 19:20:13

  2019年,南京市提出,要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推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交融,创新商业模式和服务业态,支持一批现代服务企业发展壮大。作为智慧出行生态平台的T3出行,成了不少南京人的新就业目标,甚至包括远道而来的“新南京人”。

  目前,在全国,T3出行的司机群体已经突破80万人,他们代表着南京互联网出行服务产业,覆盖全国91座城市,从晨曦初露到夜幕降临,从一个始发地到另一个目的地,见证着城市三年来的日新月异,护航着1亿用户的安全出行。数据统计,上线三年来,T3出行南京自有司机5000多名。

  身为党员的庄小平,很自豪有一辆贴着“你身边的党员车”标识的车。“这不仅是对我行为的约束,更是我们南京城的一个流动名片。”据庄小平回忆,有次从南京南站接了一个乘客,对方看到他的党员车标识,主动打开了话匣子。得知乘客来旅游,庄小平给他推荐南京的美食和景点,临下车还获得了乘客的好评价。

T3出行司机:三载春秋把握方向盘 用奋斗与城市共成长_fororder_图片1

党员司机庄小平和他的党员车

  “你身边党员车”是T3出行打造“车轮上党建”的一个创新举措。2019年平台刚成立,就率先在南京成立了“党员司机流动之家”;2022年6月,正式成立了南京市首家网约车司机党组织。三年来,平台积极举办了爱心送考、公益献血等主题党日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庄小平这样的党员司机加入T3出行南京队伍,引领更多司机为乘客提供好出行服务。

T3出行司机:三载春秋把握方向盘 用奋斗与城市共成长_fororder_图片2

T3出行表彰优秀党员司机

 2021年7月,作为T3出行南京抗“疫”特别行动车队的队长,庄小平需要和七十多名司机一起,前往禄口封控区的30多个社区,为居家防疫的居民提供出行服务。

T3出行司机:三载春秋把握方向盘 用奋斗与城市共成长_fororder_图片3

T3出行南京抗“疫”特别行动车队整装待发

  司机师傅们的辛苦点滴,也被当地热心的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看在眼里。

  这种司乘之间的真挚情感,汤惠玉也深有体会。2020年,她曾主动报名加入T3出行南京医疗保障车队,义务接送医护人员往返医院、会诊场所。

  “有个女医生下车时敲了敲我的车窗,用手指了指后座。”汤惠玉回头一看,后排座位上有一盒面包,上面贴了张纸条:“谢谢你护送,到饭点了,别饿着。”那瞬间,泪珠在她的眼眶里打转。

T3出行司机:三载春秋把握方向盘 用奋斗与城市共成长_fororder_图片4

T3出行在南京举办抗“疫”表彰

  2021年9月,T3出行在南京为78名抗“疫”志愿者司机举办了一场表彰会。

  T3出行司机:三载春秋把握方向盘 用奋斗与城市共成长_fororder_图片5

T3出行司机妇联揭牌

  2022年初,41岁的张丽丽成为了T3出行的一名新手网约车司机,也加入了平台的女性司机职业成长计划。“刚开始还比较忐忑,但没想到是自己多虑了。”张丽丽从内心感谢自己的车队长汤惠玉。

  据悉,T3出行响应南京政府号召,为南京市民累计投放2000万元的出行补贴券,助力消费需求的提升;另一方面,T3出行上线“司机关怀计划——蒲苇计划”,通过司机荣誉勋章体系、司机服务站、特别关爱慰问金计划、女性司机职业成长计划等,为司机提供更多福利和保障,成立南京司机妇联组织,持续倾听司机的声音。(文/图 徐婕)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