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黄桥街道占上村:党建引领新业态 暖锋走新更走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9 14:53:28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占上村党委积极开展暖锋系列行动。

  占上村通过设立“暖锋驿站”,为新业态群体提供集休憩、用餐、学习、应急等功能为一体的服务阵地。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占上村“暖锋驿站”特意增添了矿泉水、防中暑药物、降温贴等物品供他们随时使用。“最近持续高温天气,多亏了占上村的‘暖锋驿站’,下午不忙的时候能在这边休息休息,吹着空调真好,这要是以前只能找块树荫躲躲。”快递员小张笑着说。

  为深入了解辖区快递员、外卖员的需求和期盼,占上村组织开展新业态“微心愿圆梦”活动,邀请新业态就业人员在心愿墙张贴自己的微心愿,并联动辖区内的企业共同为新业态人员圆梦;同时,暑期针对新业态工作人员的子女,开展“关爱新业态,汇聚新能量”主题活动,帮助其度过一个有趣、有学、有乐的暑假,解决新业态群体的后顾之忧。

  占上村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积极选出勇担社会责任、服务千家万户的“最美”人物,从中评选出“最美外卖骑手”“最美货车司机”,并向“暖心骑士先锋服务队”“爱心接送先锋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授旗,引导新就业群体奋楫拼搏、积极奉献。外卖骑手代表发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倡议,倡导新就业群体积极主动融入城市治理,争当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贡献“新”力量。

  下一步,占上村党委将继续完善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范围,持续实施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暖锋工程”;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服务+主动融入”,双向赋能党建探索,多措并举为广大新就业群体提供全方位暖心关爱服务。(文 罗意)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