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苏式典范生活 影视剧《山塘茶馆》开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8 17:51:45

  为生动展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区成立十年以来的新风采、新面貌,凝聚社会各界对“苏式生活”的广泛认同,7月18日,保护区、姑苏区在山塘茶馆举办做精苏式生活典范系列主题创作集中发布暨《山塘茶馆》影视剧开机仪式。活动上,“姑苏十年 十全十美”话题互动活动和“苏式生活”连环画创作工作启动,《姑苏十年》纪录片及影视剧《山塘茶馆》正式开机。

展现苏式典范生活  《山塘茶馆》影视剧开机_fororder_图片12

“姑苏十年 十全十美”话题互动活动启动仪式

  “姑苏十年 十全十美”话题互动活动将运用新媒体手段,围绕“街巷河园宅”“诗书曲物人”等十大关键词,陆续推出十期互动话题,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话题互动、宣传代言苏州之美,生动彰显保护区、姑苏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苏式生活”连环画活动将围绕“老街老巷、园林美学、苏工苏作、不时不食”等苏式元素,以讲故事的形式叙述游客、创业者等不同类型的主人公在苏州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表达出“只要在姑苏,你我他的每一天,都是最好的苏式生活”的真实感受。

展现苏式典范生活  《山塘茶馆》影视剧开机_fororder_图片11

《姑苏十年》纪录片开机仪式

  《姑苏十年》纪录片将邀请众多专家学者、行业大咖深入解读姑苏区,用镜头记录十年来古城区的一系列“变”与“不变”,在粉墙黛瓦、婉转水巷、吴侬软语中感受姑苏风韵、江南之美。

展现苏式典范生活  《山塘茶馆》影视剧开机_fororder_图片10

《山塘茶馆》开机仪式

  影视剧《山塘茶馆》将以山塘街一个山塘茶馆为主线,围绕“食四时之鲜、居园林之秀、听昆曲之雅、用苏工之美”的苏式生活典范,表现苏州人民善良、包容、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展现苏州安居乐业、宜商宜游、和谐幸福的苏式生活,让人们从影视剧中感悟苏式生活典范内涵,推广苏州城市美好形象。

  接下来,保护区、姑苏区将进一步加强做精苏式生活典范工作路径阐释,以深厚文化底蕴和文化传承打造“诗与当下”的理想生活,营造现代文明与历史传统相得益彰的“舒心生活”,让苏式生活典范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关心保护区、姑苏区发展的通用语言和情感纽带。(文/图 苏姑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