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黄桥街道举行“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月行”启动仪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9 16:40:39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月行”启动仪式在苏州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举行。相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丽莉、相城团区委书记李婧祎、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等参加活动。

  “理论桥”——声入人心

  黄桥街道将以“老带新”的方式发展一批年轻理论宣讲员,赋予宣讲新的形式和活力,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将“老书记讲习所”提档升级为“老书记传习所”。老书记通过引导示范、方法传授、启发谈心等方式,给年轻书记、“红领巾宣讲员”传递宣讲“火苗”,赓续红色血脉。现场,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人武部部长郑东彪发布“老书记讲习·再传承”计划。

  传承仪式上,占上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老书记讲习团团长张祥元为年轻书记代表方浜村党委书记张颖梁和“红领巾宣讲员”金洪亦授予徽章。

  现场,“红领巾宣讲员”金洪亦、王艺哲分别进行题为《强国复兴 有我好少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的宣讲。

  “童心桥”——不负所“托”

  相城团区委书记李婧祎、黄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徐晨艺共同启动了2022年黄桥街道青少年暑托班。黄桥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围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自护教育等内容,为小朋友们开启“七彩的夏日”。

  相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尚向科为来自大庄村、春嘉社区、荷馨苑社区、三角咀家园社区的4位暑托班班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颁发聘书。

  黄桥街道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主题,引导青少年拒绝盗版书籍,“绿书签行动”是“护苗2022”专项行动中的重要一环。现场,黄桥实验小学德育主任吴淑英宣读“绿书签行动”倡议。

  “文明桥”——浸润新风

  现场,相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丽莉、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书香江苏在线网站(江苏全民阅读官方网站)主编常毅共同启动“全民阅读星空间”,进一步推动黄桥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全民阅读理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阅读打牢黄桥文化根基,汇聚建设金黄桥的正能量。

  活动中,为进一步推动机关部门与高校、大院大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共建骨干创新载体,黄桥街道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地方人大理论与实践研究院副院长吉启卫,黄桥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蔡萌焉共同签约,《“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理论与实践》课题同时发布。

  黄桥街道将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小区环境提升、农贸市场治理、城乡文明融合“五大攻坚”行动。现场,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人武部部长郑东彪为“五大攻坚”行动相关单位负责人授旗。黄桥街道将在全面落实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五大攻坚”行动的基础上,创新开展“笃行治理、‘桥’见新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项目”,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新路径,为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定位赶超奠定坚实基础。

  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发布了“笃行治理、‘桥’见新颜”项目暨黄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月行”党建志愿服务结对计划。冯宏庆表示,希望结对计划所涉及的相关部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文明实践互动交流机制,积极提升志愿服务能效,每月主动参与共建治理、共建服务,形成一股推动社会志愿服务和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文 苏相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