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高新区建元社区:打造多彩暑期生活 助力孩童健康成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9 15:18:24

  近日,在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建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建元社区联合古巷社区、日益社区、凌浜社区正式开启了暑托班课程。本次课程以“情绪轮盘——手工DIY”为主题,旨在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和排解自己的情绪,提高动手能力。

苏州相城高新区建元社区 打造多彩暑期生活 助力孩童健康成长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课程一开始,来自芊墨艺术中心的老师张艳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互动小游戏,课堂气氛迅速活跃了起来,原本有些紧张的孩子们也放松了许多。

  正确认识情绪是管理好情绪的第一步,张艳让大家回忆睡觉前的心情。“我睡觉前很开心!”“我很生气,因为奶奶讲的故事没有讲完!”小朋友们叽叽喳喳讨论开来。紧接着,张艳给大家发放了情绪轮盘对照表,不同的颜色对应标注着不同的情绪,高年级的小朋友主动教导低年级的小朋友识别轮盘上的情绪。

  接下来就到了制作情绪轮盘的环节,张艳要求大家开动脑筋,将面前的圆纸片划分为六部分,再填上自己最近常出现的六种情绪并涂上相应的颜色,有的小朋友选择通过折叠将纸张折成六等分,有的则借助直尺等工具来划分,忙得不亦乐乎。

  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很快接近尾声,张艳告诉小朋友们,每个人都会有情绪,重要的是学会正确地排解情绪,当小朋友们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时,在学习的压力中就能更好地自我调节。

  劳逸结合的课程、免费公益的模式、安心舒适的环境,暑托班切实缓解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接下来,建元社区还将连接更多资源,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丰富的暑期课程。(文/图 杨紫薇)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