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暨第二届金鸡湖科学家论坛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7:39:22

  7月11日上午,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暨第二届金鸡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在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暨第二届金鸡湖科学家论坛开幕_fororder_图片2

启动仪式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在致辞中表示,园区始终把人才作为最宝贵的资源、最核心的竞争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新合作、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功能平台叠加优势,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打造“人到苏州才有为、创在园区最精彩”的品牌。

  2022年的园区分会场,以激活人才发展潜力为主线,推动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对接、融合聚变,将涵盖“迎才”“论剑”“融合”“纳新”“赋能”五大板块二十项细分活动。

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暨第二届金鸡湖科学家论坛开幕_fororder_图片3

发布仪式

  开幕式上,《苏州工业园区人才赋能产业创新集群的若干举措》正式发布。现场,国际校友联合体正式成立,覆盖四大洲、15个国家、21所海外知名高校,服务联系海外校友4.8万人,最大力度畅通海外青年人才园区导流通道。

  金鸡湖商务中心(法兰克福)同期揭牌,进一步强化实体引才驿站全球化布局,同步发布的生物医药领域全球人才图谱,则绘制1244名海外华人人才精准画像。

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暨第二届金鸡湖科学家论坛开幕_fororder_图片4

揭牌仪式

  本次开幕式上,“iDream”和“iHome”两大数字平台上线。“iDream”园梦人才平台统筹重点产业人才、技术需求,通过链接全球猎头机构,协同海外商务中心,实现“On-off Line”高层次人才供需高效对接。“iHome”人才安居融合服务平台统筹域内2.6万余套国资房源,系统集成“人才优租房、虚拟租房补贴、人才优购房”安居政策,以科技助力人才安居。

  开幕式对2021年以来新认定的13家领军人才总部企业进行授牌,对新上市的14家人才企业颁发纪念杯。

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暨第二届金鸡湖科学家论坛开幕_fororder_图片5

授牌现场

  此外,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沪校苏企”工程硕士联合硕士培养签约。开幕式还在美国硅谷、芝加哥设立分会场,吸引全球创新创业人才线上参与。当天,第二届金鸡湖科学家论坛同步启动。(文/图 苏袁萱)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