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城中街道开展“三新”宣讲活动 群众学习热潮持续升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8:14:53

  “泰州的劳动模范们脚踏实地,辛勤耕耘,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劳模精神将永远闪亮着耀眼的光芒。”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三新”宣讲员殷慧娟走进小区睦邻点,开展题为《让劳模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闪光》的理论宣讲,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庭院宣讲

  “社区把宣讲阵地搬到大家伙儿常来的睦邻点,我感觉既方便又接地气,不仅能够传播党的声音,还能让我们的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家住夏家汪的段瑞祥忍不住点赞。为了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此次宣讲活动重点融入本土典型人物事迹,通过“三分理论+七分事情”的有机配比,避免进行空洞的政治说教,以真情实感、真人真事回应群众精神文明需求,让群众感受到新思想的强大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睦邻点宣讲

  2022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深入挖掘遴选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百姓名嘴”“新时代青年”三类群体中的宣讲人才,在街道、社区两级联动组建“三新”宣讲队,以“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为主题,主动走进小区睦邻点、百姓议事亭、居民庭院等群众性场所,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走心走实。

  在“三新”宣讲工作中,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坚持严肃性与活泼性相统一,要求宣讲员把科学理论和真实事情结合起来,讲出老百姓听得懂、看得见、有观感的理论知识。因此,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还专门组织开展了“三新”宣讲展示交流活动,来自辖区不同岗位、不同职业的13名“三新”宣讲员齐聚一堂,通过“他山之石”技能培训、“有理有情”风采展示、“如切如磋”互动交流等环节,学方法、亮技能、话感悟,不断提升他们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写作、宣讲能力。

  接下来,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将紧盯效果导向,积极探索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理论话题,为“三新”宣讲队伍搭建更多舞台,助力党的好声音在基层一线传得更响、更远。(文/图 刘昕梅 陈森淼)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