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明新书《万鸟归巢》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江苏书展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4 19:56:38

  7月3日,何建明新书《万鸟归巢》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江苏书展举行。《万鸟归巢》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与统战部、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联合苏州工业园区何建明文学工作室共同策划、创作,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推出,一经出版,即登上了“中国出版广电报优秀畅销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书单”“腾讯好书”“百道好书榜”等各大主题图书榜单,获得了高口碑、高人气。

何建明新书《万鸟归巢》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江苏书展举行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新书发布现场 供图 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

  《万鸟归巢》作者何建明,凤凰传媒总编辑徐海,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东吴学术》主编丁晓原,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张在健,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殷卫东,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何雯,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主任季诩淙等出席了新书首发式暨研讨会。

何建明新书《万鸟归巢》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江苏书展举行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嘉宾合影 供图 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

  《万鸟归巢》的作者何建明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调研与采访,讲述了多位海归人才选择来到金鸡湖边的工业园区、建立新起点的事迹,生动揭示先进思想理念与一座城市生活品质、文化品质和精神品质的深刻关系,体现出园区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和重视,彰显出园区独具魅力的创新创业环境,烘托出一座城市的新时代风貌,也展现出一座城市的创新之美。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张在健在致辞中表示,在当下的文学创作中,讲述海归群体创业报国故事的作品鲜有所闻,《万鸟归巢》在题材、立意等方面都是全新的尝试,本书的出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园区图书馆还举办了《万鸟归巢》新书研讨会,主创人员、出版社代表、园区人才管理条线代表、园区宣传条线代表、园区企业家代表等交流发言,探讨该部作品对在外留学和工作的各类人才产生的示范意义以及所凸显的文学价值和社会意义。(文 苏袁萱)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