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3 16:32:23

  7月2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承办的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在苏州拉开帷幕,全省各地152个线下分展场和2个线上分展场同步启动。

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开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开幕仪式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董伊薇,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庆文分别致辞,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梁勇主持开幕式。

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开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启动仪式

  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以“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阅读的盛会 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组织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推广重点阅读活动,开设行业交流论坛,发布书展重要信息等。

  苏州主展场总面积1.7万平方米,设置主题馆、江苏精品馆、四川文轩主宾馆、中版集团馆、全国优秀出版单位展区、全国优秀高校出版社精品展区、青少年阅读馆、亲子绘本馆、数字阅读馆、特色书店展区、书香苏州馆等展区,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8万多种优秀出版物参展,现场将举办阅读推广活动140余场,同时开展“百家优秀出版社社长总编云荐书”等全媒体直播活动等,实现“云逛展、云阅读、云购书、云互动”。

  开幕式上,来自苏州的党员干部代表、青少年代表和社会阅读组织代表,一起朗诵了诗歌《让我们一起阅读》,向全社会发出阅读倡议。书展期间,全省各分展场将举办1000多场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文/图 苏轩)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