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开展“医康养相结合的梁溪探索”课题调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9 19:54:31

  6月29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医药卫生健康专业代表小组调研课题《医康养相结合的梁溪探索》在无锡市康复医院开题。该专业代表小组是梁溪区二届人大常委会设立的三个专业代表小组之一,由20名医疗、医药和康养界的人大代表组成。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开展“医康养相结合的梁溪探索”课题调研_fororder_图片18

集体参观康复治疗设备

  为推动梁溪区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性、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2022年,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医药卫生健康专业代表小组计划组织代表们进行专题视察、考察和研讨,立足医院自身,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医疗和健康保障服务;促进小组内的医疗和养老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分别与各自服务范围内的养老机构建成并完善紧密型的医康养相结合的医联体。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开展“医康养相结合的梁溪探索”课题调研_fororder_图片19

研讨会现场

  无锡市康复医院暨无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委书记、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医药卫生健康专业代表小组副组长罗健表示,2021年无锡市康复医院通过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为老年患者服务的能力;开展“康复治疗送到家”“精准入户评残”等特色服务,进一步助残、扶残、关心理解残疾人工作、支持残疾人事业。无锡市康复医院建成投入使用后,努力打造成为医康养相结合的典范;与无锡康惠龙塘护理院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医康养结合联盟”,促进共同发展。

  梁溪区人大常委会黄巷街道工委主任、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医药卫生健康专业代表小组组长冯骅认为,在医疗、康复、护理等方面,公立医疗机构要积极帮助民营养老机构,并加强相互融合,走出一条互惠互利、发展共赢的新路子。(文/图 冯骅 傅艺文)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