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开启校地合作崭新篇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9 19:26:41

  6月28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苏州高新区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工作进展,携手开启校地合作崭新篇章。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开启校地合作崭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10

《关于支持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加速引进高端创新人才的若干意见》发布仪式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致辞。苏州市委副书记、苏州市长吴庆文主持。

  会上,由苏州市委、南京大学党委共同制定的《关于支持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加速引进高端创新人才的若干意见》发布,苏州市政府与南京大学分别签署共建苏州科技城医院、产业创新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软件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4个新型学院率先揭牌。首批录取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的500名本科生、100多名研究生将于2022年9月入学,2023年正式入驻苏州校区。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开启校地合作崭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11

签约仪式

  一年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积极推进,东区学术交流中心、教学楼、宿舍楼等主要建筑将于2022年底建成,西区学生综合活动中心启动建设,行政办公楼、文体中心等设施也将于年内开工。

  曹路宝表示,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是百年名校和千年名城的合作典范。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位于环太湖科创圈和沿沪宁产业创新带相交的切点位置,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强招才引智,大力建设重大科创平台,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平台,加快形成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创新集群。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开启校地合作崭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12

揭牌仪式

  胡金波表示,苏州校区作为国家战略的服务区、南大理想的新寄托、留学归国人才的集聚地,打造引进海外人才、各类人才竞相成长、服务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区,更好服务苏州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努力让更多南大科研成果在苏州大地上落地开花。

  吕建在致辞时说,办好苏州校区是南京大学建设“第一个南大”的重要战略举措,希望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把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打造成为名校名城深度融合发展的时代标杆。

  吴庆文表示,苏州将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校区”这一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推进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发展,不断促进南大科教资源和苏州产业基础深度融合,为南大内涵式发展、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苏州科技城医院签约成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医院后,将充分发挥南大科研平台、学科人才等优势,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高水平苏州西部医疗中心;南大附属系列学校正在规划建设,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将于2022年开工,2024年9月建成启用;南大数字文化研究中心、南大出版社苏州分社也将加快落地。(文/图 苏高萱 陈中天)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