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文化遗产日重要活动发布 苏州博物馆西馆首次夜间开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9 19:46:09

  6月28日是苏州第18个“文化遗产保护日”,2022苏州文化遗产日重要活动发布暨“非一般的市集”启动仪式在苏州博物馆西馆举行。当天,苏州博物馆西馆迎来开馆以来的首次夜间开放。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出席活动。

苏州文化遗产日重要活动发布 “非一般的市集”启动 苏博西馆首次夜间开放_fororder_图片15

启动仪式

  作为2022苏州文化遗产日主会场活动,“非一般的市集”活动启动后,将从6月28日持续至7月3日,在苏州博物馆西馆所在的狮山广场打造一条沉浸式江南集市长廊,举办特展导览、夜唱、排舞、拓印、汉服体验、市集活动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夜场活动。

  “非一般的市集”由市集区域、草坪打卡装置和4个下沉广场组成。其中,市集区域按照不同生活功能区,以国风“非遗”为风格进行搭建,通过匠坊、市坊、食坊3个部分打造一条江南市集长廊。匠坊以苏绣、宣纸烙画、手工旗袍等非遗或传统民间技艺为主。食坊汇集大部分传统苏式糕点、酱菜及苏州高新区“网红”咖啡店。

苏州文化遗产日重要活动发布 “非一般的市集”启动 苏博西馆首次夜间开放_fororder_图片17

活动现场节目表演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发展,推动文旅产业总收入、规上文旅企业数量翻番,获评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接下来,高新区将进一步挖掘文化遗产核心价值,发挥文物资源优势作用,丰富苏州文旅产品供给。(文/图 苏高萱 陈中天)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