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7 16:07:02

  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是苏州工业园区携手网易打造的全国首个聚焦行业定位的品牌项目。6月16日,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建成投用。创新中心将以“数字文化”为核心,以“新媒体内容创制、直播数字文娱”为方向,全力打造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平台体系和数字文化产业集聚高地。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网易副总裁、网易杭研院执行院长汪源以及10多家战略合作机构代表出席开园仪式。  

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启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启动仪式

  本次开园以“线下仪式+线上元宇宙直播”形式展开。线下落地网易三大板块项目基地,签约国际国内产学研战略合作机构,线上则呈现了一场集聚传统文化、潮流艺术、现代动漫案例的元宇宙“数字文化盛宴”。 

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启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揭牌仪式

  创新中心将立足园区数字文化产业基础,打造人才、运营、平台、市场、生态的数字文化创新赋能网,加速导入聚焦数字文娱内容创作、新媒体内容直播等方向的创新创业项目,全面提升区域数字文化影响力,推动苏州工业园区文化产业与互联网创新融合发展。 

  网易知识公路、Look直播、网易瑶台将与创新中心共建“苏州短视频IP孵化基地”“Look直播苏州文娱基地”“瑶台元宇宙战略合作”,全面助力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的运营发展。

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启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创新中心对亚太星光设计联盟、北京西山创新设计联合会、声东梁尘音乐厂牌、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等机构进行战略合作授牌,共同推进数字文化与设计、音乐以及产学研的跨圈融合。

  据悉,创新中心项目一期已初步建成“数字文化IP开发转化全产业链条”的数字创意产业微缩示范区。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2022年1月——2022年4月,园区在库114家数字文化企业实现营收86.2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营收过亿企业达12家,增幅超过20%的企业达8家,显示出数字文化产业强大的韧性和爆发力。(文/图 苏袁萱)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