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为中欧班列客户提供金融快捷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7 16:44:31

  6月7日,无锡市首次以包列形式驶出开往欧洲的第一趟中欧班列。该趟列车整列搭载着无锡某知名家电企业生产的洗衣机、干洗机等电器产品,共100个标箱。在疫情常态化的影响下,该家电企业成功以班列运输替代以往的海运运输,开通了一条出口“高速公路”。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为该笔业务量身定制“跨境汇款直通车”,实现资金秒级自动入账,为企业收汇速度插上数字翅膀。

  作为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主力银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中欧班列的建设和发展。在了解到该家电企业与无锡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签订中欧班列战略合作协议后,中国银行无锡分行第一时间介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该公司每年有约1000万台电器产品需要出口至欧洲,因订单量大,收汇笔数多、金额散,十分关注出口收汇的及时性。江苏中行为该公司提供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服务,不仅实现了全自动秒级入账,还可以突破营业时间限制,节假日等非工作日均可实现入账,企业通过网银系统,实时掌控资金动向,满足高效、快捷收款需求,获得客户的交口称赞,充分体现了中行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金融“加速度”。

  跨境金融是中国银行八大金融之一,中欧班列作为跨境金融中重要的子场景,是江苏中行全方位服务江苏外贸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江苏中行积极开展相关金融创新研究,推出“中欧班列跨境金融专列”服务方案,从中欧班列各环节参与主体在货物销售结算、运费支付、报关清关、流动资金、汇率保值、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出发,提供涵盖咨询、开户、结算、现金管理、贷款融资、担保、汇兑等在内的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一站接入,畅通全程。

  未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聚焦中欧班列相关主体金融需求,服务大局,持续创新,以金融助力中欧班列行稳致远,持续服务稳住外贸基本盘。(文 韩伟)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