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拓渠引水出“妙手” 助力市场主体“生机盎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6 12:45:56

  2022年以来,在全国上下吹响稳经济大盘“集结号”的形势下,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紧跟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遵循各级监管部门及总行要求,以一揽子政策措施纾困补“链”、润“新”灌“绿”、扶“小”助“民”,演奏出加大资源投入、落实降费让利、强化业务创新、提高服务效率的主旋律,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润“新”!科技金融加强经济韧性

  2022年以来,江苏中行大力推进科技金融授信业务。力星通用钢球为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其全资子公司如皋市力星滚子科技为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两家企业均在科创再贷款企业名单内。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切实践行“科技金融”战略,最终就授信业务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专精特新”是稳大盘、增强经济韧性的强大保障。江苏中行强化政策指引,明确“三个全覆盖”目标,制定差异化授信策略,“专精特新”客群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江苏中行对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有授信367户,余额105.08亿元;省级及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的开户率达79.8%。

  灌“绿”!绿色活水扮靓美丽江苏

  放眼美丽江苏,绿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色”。在扬州市,一家主营油缸、垃圾压缩箱、拉臂上装的绿色环保企业,受疫情影响以及所属行业的特殊性,账款回笼周期变长。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向企业推荐了核心企业供应链融资业务,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优质供应商办理该业务,总融资额超千万元。

  以业务“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加大对富威尔复合材料、华电仪征热电等低碳产业客群的信贷支持;主动对接国家级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示范基地项目,为高邮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投放2.22亿元;投放3个污水管网项目,金额3.6亿元。

  为更好发展绿色金融,江苏中行制定《2022年绿色金融实施方案》,构建与全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相适应的绿色金融体系。截至目前,该行绿贷余额1403亿元,较年初新增320亿元。

  助“企”!助推“民营”走向广阔舞台

  江苏中行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二十一项工作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行民营贷款余额超260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260亿元。

  组织推动与资源投入双层加码,蓄满服务动力。江苏中行将“服务民营企业”作为战略规划重要内容,在全辖集中业务骨干力量成立服务民营工作小组;对于优质民营企业统一纳入总行信贷结构优化白名单;灵活运用各项政策组合,实施差异化利率授权,对经营质态好、社会效益强的优质民营项目,给予更大让利空间。

  银政联动与业务创新互促共进,提升服务能力。江苏中行结合民营企业中制造业、普惠小微和外贸企业的金融需求特征,深入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首贷扩面、稳外贸等工作,积极支持小微企业主与灵活就业群体,加强“苏科贷”“苏贸贷”等专属线上贷款投放,确保各项支持政策实现“精准直达”。

  惠“民”!精准创新增进新市民获得感

  为精准化解商户切实之困,江苏中行“商圈贷”业务采用信用免担保方式,单户最高授信金额50万元,高度贴合市场经营业主需求。该行成立专项服务小组,精准服务市场内新市民。2020年9月以来,该行在红太阳装饰市场中累计投放“商圈贷款”1.08亿元,服务客户420户。

  助企纾困、稳岗惠民,江苏中行不断开辟新路径。近期,该行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苏岗贷”融资业务,重点服务吸纳“新市民”就业的小微企业,三方开拓“政策+金融+征信”普惠金融新思路。

  面对形势考验,江苏中行将全力担起与市场主体“同呼吸、共命运”的大行重任,以金融活水灌溉经济良田,让市场主体“青山常在”,为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筑起牢固支撑。(文 韩伟)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