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苏州吴江区支行打出“组合拳” 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4 16:32:36

  自苏州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邮储银行苏州吴江区支行多措并举,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守土有责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苏州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迅速响应,落实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第一时间落实人员安排,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期间事宜联络,确保特殊期间信息传达的及时性;明确人员管理、营业网点管理、办公管理等多项要求,推行食堂分餐、线上会议等多项要求,做好疫情后勤保障工作,紧急落实防疫物资配备,及时向各机构发放口罩、清洁湿巾、洗手凝胶等各项防疫物资,协调人员每日进行内部消杀,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性。

  共同战“疫”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压力较大,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党员、青年员工等组建志愿者队伍,时刻待命,做好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准备,更有众多职工主动请缨。他们中有人牢守核酸检测的入口,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有人随时机动,统揽整个现场维护秩序;也有人同医护一起,在核酸检测的最前沿为居民录入身份证,进行登记。

  “线上+线下”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各营业网点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到岗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点正常营业,保障满足基本金融服务需求;各营销团队坚守岗位,强化“线上”营销沟通,及时跟进客户资金需求。疫情期间,当地企业客户急需资金付款,对业务办理效率要求极高,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加强科技赋能,运用“邮E贴”“乡农e贴”智能贴现服务平台,以全流程线上化模式,提升了企业融资可得性和便捷性。

  同心抗“疫” 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

  为助力企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及资金需求,同时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相关痛点,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灵活推出助企纾困政策,下发疫情防控期间贷款业务发展相关政策要求,要求辖内相关人员了解熟悉政策,结合防疫实际要求,灵活实行线上受理、在线签署合同以及影像后补等措施,真正满足企业相关要求。

  下阶段,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将持续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保障企业、市民金融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文 刘青)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