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生产线建设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8 15:08:10

  近日,从位于苏州市苏相合作区春耀路18号的重点产业项目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传来最新消息:企业正在建设中的一期工程项目现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2022年6月底整体完成竣工验收,其生产研发项目大容积铝合金内胆高压复合气瓶生产线,也于近期取得阶段性突破。

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生产线建设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_fororder_12

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项目

  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是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和306所联合发起设立的国有控股企业,自落户苏相合作区以来,聚焦新一代空天材料装备需求,按照“边建设、边研发、边生产”的原则,坚持抓合同、抢订单、拓市场,各业务板块在其领域应用接连取得突破性进展。2022年初,企业就曾圆满完成北京冬奥火炬“飞扬”储氢气瓶的研发保障任务。

  2022年上半年,围绕大容积铝合金内胆高压复合气瓶生产线建设项目时间节点,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在内部成立了专项工作机构,周密筹划,统筹实施一系列措施,在胜利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确保产线建设有序推进。该项目于2020年7月立项,是企业第一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生产线下半年完成调试后,将形成年产6000只模块化大型储运气瓶产品的生产能力,对产能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生产线建设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_fororder_13

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项目建设现场

  项目所在厂房原为一块水塘,对重型高精度设备基础建设不利,重型设备基坑全部需深打桩处理。“企业与设计院、代建方、地勘反复筹划,苏相合作区各相关部门也第一时间同我们协调沟通,统筹经济、安全、可靠性等各方面因素,优化了配套基建动力方案。”项目负责人介绍。

  2022年2月中旬至4月底,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实行倒排计划,精确到天,精准安排厂家安装调试计划。在3月上旬疫情形势暂时好转的第一时间,研究院就集中安排了多个设备厂商发货,确保生产建设不断线。与此同时,一支由苏相合作区企业防控组工作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队伍也迅速行动,对企业来(返)合作区的货运工作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保障了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急需的7台设备,在计划时间内顺利抵达现场。

  未来,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将进一步夯实与社会资源深化协同的全新产业平台,为苏相合作区加快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发展动力。(文/图 吕力)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