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工期全力推进 苏州市苏相合作区多个民生项目“进度条”刷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1 15:30:01

  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生活福祉。眼下,在苏州市苏相合作区,40个在建项目正马不停蹄地建设,除新招引落户的产业项目外,包括漕湖综合文体中心在内的几大重点民生配套项目,也已进入“大干快上”阶段。

  2022年以来,苏相合作区聚焦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设难点重点攻关,通过部门联动、精准服务、组建专班,为漕湖综合文体中心、漕湖幼儿园分园、缤纷汇体育公园、漕湖综合商务中心、永昌汇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紧盯工期全力推进 苏州市苏相合作区多个民生项目“进度条”刷新_fororder_13

苏相合作区在建项目

  “前期经过反复调研考察,最终选定由新时代集团代建漕湖综合文体中心项目,合作区开发公司负责代建漕湖幼儿园分园、缤纷汇体育公园项目。签约后,按照项目协同推进、多部门联动机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员组成项目服务专班,压实责任、细化落实、全力推动项目进度。”苏相合作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各项目实行挂图作战、会商帮办,严格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快速打通漕湖综合文体中心、漕湖幼儿园分园、缤纷汇体育公园、漕湖综合商务中心等项目的审批通道,解决了项目建设临时供水、临时供电、土地划拨等多个问题。

紧盯工期全力推进 苏州市苏相合作区多个民生项目“进度条”刷新_fororder_14

漕湖综合文体中心项目最新进展

  按照项目开工建设的时间,各部门还按项目建设既定时序进度,定期组织召开双周会 “一事一议”,确保各个环节在计划时限内完成。目前,漕湖综合文体中心、漕湖幼儿园分园项目已率先开工;缤纷汇体育公园于5月30日取得施工证,下一步将开展桩基施工;漕湖综合商务中心、永昌汇项目按时序推进,确保2022年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

紧盯工期全力推进 苏州市苏相合作区多个民生项目“进度条”刷新_fororder_15

漕湖第二邻里中心

  另一受居民关注的民生项目——漕湖第二邻里中心项目,目前正全面谋划、全力推进。2022年以来,苏相合作区先后4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优化漕湖第二邻里中心建筑立面、功能业态、交通组织设计方案,设计方案现持续优化。

紧盯工期全力推进 苏州市苏相合作区多个民生项目“进度条”刷新_fororder_16

漕湖幼儿园分园项目工地例会

  漕湖第二邻里中心项目位于漕湖大道北侧、五星路以东,项目整合了苏州工业园区成熟的邻里中心模式,将邻里中心“十二项必备功能”有取舍地整合在一起,提供更全方位的社区服务,辐射更大范围,打造一个“共生、协同、开放”的活力新社区。项目拟于2022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文/图 吕力)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