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开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2 20:30:46

  5月31日,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率队开展黄桥街道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督查。街道全体班子领导、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督查组全体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街道议政代表参与督查。

  冯宏庆一行赴胡湾村区域慢行步道、华婷路沿线、永旺家园、木巷大道沿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沿路查看村头巷尾、农户院落的卫生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冯宏庆指出,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要按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问题查改,常态长效精细治理,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创新机制、压实责任,要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人居环境与农旅发展同提升、共促进;拓宽渠道、紧密宣传,要不断扩大宣传力度,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培养群众“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其主体作用。

  冯宏庆一行赴苏州市吴通电子有限公司、苏州市华扬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亚太金属有限公司实地督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仔细询问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当前人员闭环管理、生产要素保障、企业用工等方面情况。冯宏庆指出,要时刻绷紧防疫“弦”,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要牢固坚守安全“岗”,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认真细致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细化推动服务“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好已有惠企政策,加强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冯宏庆一行前往辖区商超、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入口值班值守、查码测温、入场登记、岗位工作人员健康档案建立、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冯宏庆指出,要从“紧”落实督查,坚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查制度执行,切实阻断疫情可能的传播途径;要从“细”规范管理,细化责任、强化担当,周密细致地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形成纵横相连、不留死角的疫情防控局面;要从“严”筑牢防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弥补防疫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形成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文 苏相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