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青年粉画新人新作展”亮相苏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2 16:41:18

  6月1日,“同·异——全国中青年粉画新人新作展”在杭鸣时粉画艺术馆精彩亮相。

同·异 ——全国中青年粉画新人新作展在苏开展_fororder_杭鸣时粉画艺术馆

杭鸣时粉画艺术馆

  此次展览由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办,以“求同存异”为主题,邀请全国23名优秀中青年油画家,共展出油画与粉画作品60幅。中青年油画家们以油画的艺术语言为基础,进行粉画创作,形成了风采各异的表达。

  油画家画粉画时,在粉画和油画两者之间求同存异,创作出一批具有学研性粉画艺术作品。油画家们以学为聚,共研习艺,相识相勉。

同·异 ——全国中青年粉画新人新作展在苏开展_fororder_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同·异 ——全国中青年粉画新人新作展在苏开展_fororder_市民观展7

市民观展

  杭鸣时粉画艺术馆馆长叶蓓蓓介绍,年近九旬的杭鸣时先生在苏州创建了粉画展陈基地,用粉画作品表现江南印象、诠释江南文化,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有油画基础的中青年艺术家尝试粉画创作。她表示,“接下来,每年一度的大学生粉画作品展,将为苏州粉画创作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全国标杆的打造,更好地传播江南文化。”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1日。(文/图 张己阳)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