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南京文化新地标 大华大戏院焕新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3 18:23:54

  5月20日,伴随着越剧《金粉世家》的首次精彩公演,有着百年历史的民国建筑南京大华大戏院推出了100天焕颜新生计划,这里将打造成集电影、戏剧、商业和博物馆于一体的“文学+”空间,为世界文学之都南京增添一座新颖别致的文化地标。

打造南京文化新地标 大华大戏院焕新计划正式启动_fororder_17

南京大华大戏院100天焕颜新生计划启动

  当晚,大华大戏院迎来了它2022年的开箱演出——南京市文投集团出品、南京市越剧团演出的越剧《金粉世家》。

打造南京文化新地标 大华大戏院焕新计划正式启动_fororder_18

演出剧照

  改编自作家张恨水同名小说的越剧《金粉世家》,将笔墨聚焦在金燕西家族凋敝之际,其与冷清秋、白秀珠和邱惜珍三位女子的情感牵缠。故事围绕日渐败落的金家遭逢倾覆大火前的最后一日里,金燕西面对“是否接受白秀珠所赠专员票,与冷清秋离绝”的两难选择展开。该剧由青年编剧俞思含执笔,青年导演李佳秋执导,南京市越剧团梅花奖得主李晓旭领衔主演,该团优秀青年演员章琪、冯悦、郦晨烨和庄涵婷等联合主演,沉浸体验和互动乐趣让众多年轻观众赞叹。

打造南京文化新地标 大华大戏院焕新计划正式启动_fororder_19

越剧《金粉世家》演出

  当天,大华大戏院100天焕颜新生计划发布。始建于1935年的大华大戏院位于南京新街口核心商圈,是南京宝贵的建筑遗产和城市文化地标。为了让这座历史建筑彰显更多文化内涵,运营方展开了“影剧+文博+商业”的跨界融合和创新探索。南京市文投集团旗下电影剧场公司负责人表示,改造升级后的大华大戏院将改变过去单一的观影模式,实现沉浸式观影观演、场景式文博体验和多品类文娱消费,为南京带来更多的新场景、新内容和新体验。

打造南京文化新地标 大华大戏院焕新计划正式启动_fororder_20

改造亮相的大华大戏院

  为了丰富馆藏展示品,大华大戏院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与大华结缘的故事或与大华相关的物件,可以是一个老物件、一张电影票或者一张老照片。征集物件经过优选,将在大华大戏院向大众陈列展示,唤起每位南京人的青春回忆。

  南京市演艺集团负责人现场公布了大华大戏院6至8月的演出:“从今晚《金粉世家》驻场演出开始,我们计划每月在大华大戏院群剧场推出两场越剧《金粉世家》驻场演出,另外还将有话剧、戏曲、亲子剧、脱口秀、即兴秀、音乐会等不同类型演出。”

  未来,大华大戏院将用一场场演出为观众提供“小而美”的精致文化服务和体验,助力南京“世界文学之都”建设。(文/图 何菲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