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人民法院首个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系点揭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0 17:35:51

  日前,苏州相城区人民法院在苏州高铁新城设立首个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系点,为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智力支持和司法支撑。

苏州相城区人民法院首个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系点揭牌_fororder_图片8_副本

揭牌仪式

  以数字经济为主引擎的苏州高铁新城,对于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有着迫切需求。相城区人民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将知识产权审判力量下沉到基层,为新城辖区创新主体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指引,为高新技术产业相关企业化解纠纷提供“家门口”的服务。  

  联系点的设立,是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开拓之举,是深化知识产权司法领域改革的创新之举,更是服务保障创新经济健康发展的务实之举,将有效构筑起司法机关与行业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合作、交流互赢的纽带和桥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机制、健全知识产权治理体系、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切实推动相城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持续强化“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相城区人民法院以最严格保护为总基调,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相城全力建设“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与保障。(文/图 庞淑婕 丁莉华)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