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轻生女子命悬一线 两路警力合力救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20 14:58:29

  5月18日17时许,一名中年女子留下一封写给辖区民警的信,在南通海安某桥上准备跳河轻生。幸好路过群众发现,及时报警求助,才挽救了一条生命。

  报警人王女士称,当天下午,她经过东洲公园时发现河边站着一名中年女子,一直在哭,旁边还有一封信,王女士感觉很奇怪。她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来到附近的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城区中队,向备勤的辅警胡斌、霍国军说明了情况,两位辅警在王女士的带领下,赶往事发地点。此时,接到出警指令的城北派出所民警也已带上救援装备,火速赶赴现场。

  据在场群众反映,女子选择轻生的亲水平台,脚底是深不可测的废弃老通扬运河。事发时,女子光脚踩在护栏外侧不足10厘米的桥面上,身体悬空,随时都有掉落的危险。辅警胡斌、霍国军到达现场时,女子情绪异常激动,大声哭泣且身体剧烈抖动,拒绝任何人靠近。

  为避免女子失足落水,两名辅警不断尝试与其交流,极力安抚情绪。经过劝解,女子的状况有所好转。趁女子不备,胡斌抓住机会,箭步“秒冲”上前,紧紧扣住对方手臂,与霍国军合力将其抱上桥面。

  该女子神情恍惚,两名辅警不敢大意,他们与赶到现场的城北派出所民警将女子护送至河岸安全地点,随后医护人员对轻生女子进行了初步身体检查。事后得知,该女子已吞服了20多颗安眠药,所幸救助及时,没有酿成悲剧。

  辅警胡斌在救人时扭到了膝盖,但他忍住疼痛,直至将女子送上救护车才离开,他说,“当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一心想着救人,只要人没事就好。”(文 吴君 李秋)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